钱柜登陆,钱柜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科技局 > 政务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2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9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化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我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都市,11月23日,2022年绍兴市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由省宣教中心(创新方法浙江省基地)、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来自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产业研究院、上市公司等单位的160余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历时2天半,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鲁玉军、张奇鹏教授围绕创新方法概述、创新方法(TRIZ技术)、TRIZ应用案例解析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讲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全国创新工程师考试,合格者将授予创新方法一级(理论)工程师证书。

创新方法简称TRIZ,它提供了一种系统化的创新方法,使工程师在创新过程中不再依靠试错和灵感,而是直接采用系统化的思维方式和结构化的工具来构建方案。自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浙东基地2021年成立以来,组织企业、高校院所开展创新方法培训及推广应用活动近20场,服务企业500家以上,培养创新方法工程师超400人,建设省级创新方法试点企业5家,省级创新方法工作站1家,为科技工作者们解决现实创新问题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