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柜登陆,钱柜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务动态

诸暨市审计局:科学谋划审计工作 助力共同富裕先行

发布日期:2022-11-29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诸暨市审计局坚持党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财政预算管理及政策执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和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等方面谋划审计工作,为推进诸暨市共同富裕示范县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一是聚焦预算管理和财政政策执行开展审计。围绕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贯彻执行情况,2022年诸暨市审计局开展了诸暨市本级预算执行与决算草案情况审计、市级部门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4个乡镇财政决算审计,既注重绩效、也突出避险,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使用。

  二是聚焦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开展审计。紧扣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建设等目标,开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政策落实、数字政府建设等专项审计调查,更好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聚焦风险防范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等方针,开展储备粮管理情况、钱塘江流域水生态保护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资产任中等审计调查项目,促进压实各方风险管控、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责任,有力保障除险保安、绿色发展。

  四是聚焦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和民生保障改善开展审计。着眼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构建共享品质生活范例等内容,开展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十大民生实事专项、公办普通高中财务收支情况、中小学及幼儿园校舍专项及诸暨剧院竣工决算等审计项目,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五是聚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开展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安排经责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11个、涉及领导干部18名,重点关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贯彻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诸暨市审计局  李天依 )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