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柜登陆,钱柜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二手房过户无须提前还清贷款

全市首例“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理

发布日期:2022-11-29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5日,绍兴全市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在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成功办理。二手房卖家胡先生在没有提前还清银行贷款、解除房产抵押的情况下,顺利办理了不动产过户手续,同时将房产贷款一并转移给了买方。“真的太方便了,不仅帮我省去了筹集还款资金的麻烦,整个交易过程更快更安全。”胡先生说。

据了解,以往二手房过户必须先还清贷款,并先后办理抵押注销、房产转移、抵押新设等业务,流程环节多、交易成本高。尤其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的还贷资金,让不少卖家深感压力山大。为了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今年,柯桥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在全市率先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

“所谓‘带押过户’,简单来说就是带着抵押过户,即存在贷款抵押的房产,经金融机构同意,在不提前还清贷款解除抵押的情况下直接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将抵押与产权同步转移至买方。”柯桥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新模式下,抵押权变更与不动产转移登记并联,原本的3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

办事流程再造背后,涉及多个部门高效协作。柯桥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动对接柯桥区建设局房地产管理中心、柯桥公证处、中国银行柯桥支行等相关业务部门和单位,对相关政策进行梳理,抵押权从先注销再重设,改为仅变更抵押信息,买方和银行当日就能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权登记证明。

公证提存机制则给交易上了一把安全锁。整个交易实行第三方监管,交易资金交由柯桥公证处保存,一旦交易失败,资金将原路退回,有效防范了交易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环节流程,结合住建部门网签系统优化升级,提升买卖双方带押网签备案便利度,规范具体交易流程,争取尽快在全区各家银行全面推广该模式,让更多群众享受政策红利。”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杜珊珊)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