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柜登陆,钱柜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创制“清廉壁纸” 落实患者回访

我市不断织密医院“互廉网”

发布日期:2022-11-29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塘中偏有自洁莲,一尘不染;世上本无后悔药,三思而行。”每天一上班,绍兴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打开电脑,屏幕上就会出现医院创制的“清廉壁纸”。“赏心悦目的同时也不断提醒我们要廉洁从医。”该院儿童口腔科医生胡招玲说。

近年来,在绍兴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市口腔医院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通过教育知廉、制度明廉、监督固廉等举措,把清廉建设融入医院管理各方面、全过程,不断织密医院“互廉网”。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这几起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务必要时刻把廉洁放在心中。”前不久,市口腔医院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市纪委监委驻钱柜登陆,钱柜入口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为全体医护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据悉,市口腔医院每年定期举办廉洁主题教育活动,采用法律法规学习、正面典型引导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主题教育,为全院医护人员打好廉洁“预防针”。

要筑牢思想的堤坝,更要扎紧制度的笼子。该院聚焦药品耗材、设备采购、选人用人等权力事项,不断修订完善《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医用耗材管理制度》《设备申领审批制度》等重点领域规章制度,并梳理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点,明确防控措施、检查路径、风险等级与责任人,筑牢廉洁“防火墙”。

监督是最好的“防腐剂”。该院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通过借助外部力量,如落实患者回访、聘请社会行风监督员等,加强社会层面监督约束,提升监督质效,让违规违纪者无处遁形。医院还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识别和分析药品耗材使用参数,实现“人在干、网在看、云在算”。2019年以来,该院重点监控高值医用耗材收入占比从2.44%逐年下降至0.89%,基本药物处方使用占比从29.93%逐年提高至41.57%。


作者:(周国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