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柜登陆,钱柜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全市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跑出加速度拼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
加快形成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破竹之势

发布日期:2022-11-29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8日上午,全市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形成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破竹之势,奋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和实践成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行动紧锣密鼓、快马加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拉开了建设大幕,深化了片区开发,做实了基本单元,提升了廊道能级,加密了网络联系,强化了要素保障,形成了工作合力,基本实现“一年出成效”目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内在逻辑和战略考量,进一步增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信心决心,展现更多具有绍兴辨识度的生动实践,努力打造全省推进城市组团式发展、网络型城市群建设的典范。

盛阅春强调,要强化举措、创新突破,推动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封闭运作为导向,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开发导向,完善推进机制,在推进重点片区开发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夯基固本为导向,做精未来社区,做优未来乡村,做美城乡风貌样板区,在强化基本单元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以提级扩能为导向,提升融杭联甬、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城市产业带能级,在打造立体多元廊道上取得更大成效。以联网补网为导向,巩固提升综合交通网、水利设施网、信息能源网,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以整体智治为导向,深化基层智治系统、城市大脑建设、重大应用贯通,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上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明纪律、对标对表、精准督考、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大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

施惠芳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强化攻坚推进,形成破竹之势,努力朝既定目标坚实迈进。要突出片区开发主抓手,着力优化规划设计、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功能配套,加快形成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标志性成果。要拧紧工作推进责任链,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绩效化”的要求,加快细化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查考核,推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全市网络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2个重点片区和3个共富单元作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各区、县(市)作书面交流。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